我總喜歡在一個不用工作的下午慵懶、放鬆愜意趴在窗前的書桌上,臉上被風微微吹著,然後開始想起一些無法拼湊出完整事件的片段回憶。

這個下午,窗外微風敲打陽台上的風鈴,房內放著Dido - Quiet Times,抽出塵封已久的相簿本,一頁頁翻著,這時突然好想你。

你好嗎?

以前我有什麼事情都想跟你說,就算跟你說了會被你唸、被你罵,我還是想跟你說,因為我知道你是因為疼我、愛我才會說出那些重話,我喜歡當我在跟你說話時,你會放下手邊事專注聆聽,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,眼中只有我的你,什麼事都把我擺在第一的你。

 

 

我一直都很想念你,我經常在內心裡和你說話,不自覺說著說著我的表情就變得呆然,把自己陷入在一種情緒裡,不肯逃出來也不想離開,因為只有那個時間你才是真正屬於我的。

 

 

當初離別的時刻誰也無法料到會有那一天,我們也無法預知未來有著什麼戲劇性的變化,然而當我們踏上分離這一路,這才知道分離的讓想念的距離是如此遙遠,想念一個人的感覺比任何實體事件來得可怕,就算當面吵架、冷戰、分手......,這些傷痛都無法比想念來得深刻。

 

 

有好幾個夜晚,我好想好想你,想到眼淚都掉下來,情緒紛亂都得靠著哭累了才能入睡,也有好幾個夜晚你出現在我夢中,夢境中我們的互動好似你不曾離開過我。

 

 

這些年過去了,我還依稀記得你的微笑、你習慣的用詞、你的聲調、你的長相,甚至你的氣息和那些曾經和你度過的時光。

 

 

你好嗎?
現在的你在做什麼呢?
你有沒有也在某些時刻想起我呢?
會不會想著也就跟著掉淚呢?

 

千萬不要哭,我會捨不得,我一直努力改變自己的想法與活著的態度,我想要過得充實不讓你擔心,我想要哪天和你相遇時,你會真誠地面對我開心笑著。

 

在還沒真正接觸許多人以前,我總是用著對你的方式來面對其他人,有些時候其他人不能接受我的方式,因為他們總說:『怎麼聽起來像抱怨啊。』是啊,我的確是在抱怨,但從未有人跟我說過這句話,直到幾年前,我終於發現原來以前我和你的對話都是在抱怨,而你就這樣默默縱容我的抱怨,從來不曾打斷我,我才知道原來你包容我這麼久。

 

 

只是現在人事已非,很多人在我生命中走走停停,自己與他人的思考在面對事情的態度也不再像以前單純,如果你還在的話,或許改變不了我的抱怨習慣吧,我對我自己心理建設告訴自己,你不在了,這樣也好,省得把我的煩惱累積在你心中。

 

 

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你吧。
而且在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替代你,你永遠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。

每一回和你對話,我都想問候你,你好嗎?

我希望你很好,因為你好,我也會很好。

 

              轉自”亞美將”系列文章-【愛情主題】一直深愛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